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江苏经济报】昆山路政全力保障吴昆管道工程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0-08-06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昆管道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江苏境内的配套项目。该项目建设可有效缓解昆山地区天然气用气紧张局面,提高气源调配的机动性和灵动性,对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消费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昆山公路路政人员坚持“一处不落”原则,全线实地踏勘,建立专项微信交流群,历时7个月,确保项目施工期间涉及穿越公路路面状况运行良好、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克服点多面广难题,细之又细踏勘涉路许可全线。以“一处不落”为原则,克服范围较广、线路较多的难题,全面筑牢实地踏勘“根基”,提高踏勘质量和效果。该工程昆山段起点为盛泽首站,终点为巴城分输站,总长度53km,设计压力为10.0MPa,设计输量为 70×108Nm3/a,以昆山分输清管站为界,界南段管线主要沿古城路敷设,长度约为25km,管径为DN800mm,界北段管线主要沿常嘉高速敷设,长度约为28km,管径为DN600mm,涉及巴城、高新区、张浦、锦溪、周庄等五个区镇。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排查风险助推工程施工。及时利用各类网络联系群,采集关于该项目的复工信息,及时填报昆山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风险隐患清单。因疫情影响,该项目于4月中下旬陆续复工,各班组有序推进工作计划,项目各点位施工进展平稳推进。至今已完成穿越框架道路及乡道26次,其中17次穿越G312、S343、祖冲之路等14条框道道路;9次穿越雉窑线等9条乡道。

坚持跟进不松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本项目施工历时7个月时间,有8处顶管施工、18处定向钻施工,昆山路政与项目部工作人员加强沟通,重点监管穿越公路的顶管及拖拉管施工,及时掌握顶管施工点位是否按许可要求施工加设套管,强化路政、养护联合巡查,及时观察相关道路的路面运营情况。截至目前,穿越公路对应路面未出现冒浆、塌陷等问题,技术运营状况良好。

接下来,昆山路政人员还将对全线施工点位进行现场检验,对于路侧绿化复绿情况以及临时利用道口的恢复情况进行核对,确保框架道路两侧的路域环境,保障主线车辆的通行安全。蔡 莉

本文刊于8月6日《江苏经济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