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江北规划一条新地铁,直达扬州
发布日期:2020-08-06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未来,从南京江北乘地铁,可一路坐到扬州仪征。8 月 5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获悉,《南京江北地区至仪征轨道交通研究合作协议》近日签署。南京江北地区将新规划一条地铁,方便市民出行。

这条新线为南京地铁 S10 号线(又称宁仪线),计划于 2030 年以前通车,标志色未定。该条线路西起龙袍站,南至仪征站,全长 29.8 千米,未来可与地铁 14 号线实现换乘。此前公告显示,14 号线工程联系雄州、龙袍新城与中心城区,起点马鞍机场站,终点聚宝山站,线路全长约 48km。未来,14 号线可与地铁 4 号线、6 号线等实现换乘。这样一来,S10 号线可经由 14 号线,串联起 4 号线、6 号线等,由江北进入主城更加便利。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最近,南京江北地区的地铁新进展不断 ↓↓↓

★ 11 号线一期

线路简介:该线位于长江北岸,呈西南—东北走向,是贯穿江北新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该线串联了江北中心板块、三桥创新板块和桥林制造板块,将江北新区重点建设地区有效地联系起来,是加强江北新区总体规划发展的重要支撑。地铁 11 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全长约 27 公里。全线设车站 20 座,其中换乘站 7 座。

最新进展:7 月中旬,南京市政府发布《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承接江苏省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意味着南京市政府拥有更大用地自主权,此前因农用地问题进展缓慢的地铁 11 号线将得到快速推进。

★ S8 南延

线路简介:线路全长 2.1 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 2 座,分别为大桥站和弘阳广场站。其中,大桥站位于大桥北路与浦珠北路交叉口处,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台宽 13m,车站外包总长 345.1m,为 S8 线与 11 号线换乘站。

最新进展:大桥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弘阳广场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2 条盾构隧道始发。

★ 18 号线

线路简介:规划显示,地铁 18 号线总长 61.7 公里,设计时速和拟运营主体正在研究中,这条地铁线路衔接南京北站、南京南站、禄口机场,与多条城市、城际轨道交通线路换乘。

最新进展: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T1 航站楼启用,开始筹备三期工程前期工作。年内,南京北站也将开建。由此,连接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北站的 18 号线工程建设也被提上日程。

本文刊于8月6日《现代快报》13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