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扬子晚报】江苏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者这样度夏
发布日期:2020-08-06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施工现场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记者从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获悉,随着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到来,全省各项重点交通工程都做足了应对方案,合理错时施工、做好防暑降温服务,交通建设者们不畏酷暑,抢抓工期不松懈,确保按时保质打造优质工程。

8月5日,天气晴,气温指向35度。中午11点,孙守道从摊铺机上下来,一头钻进旁边挂着“避暑小站”牌子的空调面包车里喝了一大口绿豆汤,畅快!记者眼前是位于高淳漆桥附近的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正在进行的是沥青上面层的摊铺工作。“头顶是被太阳晒得滚烫的钢板,脚下是不断倒出的滚热的沥青,坐在驾驶室整个就是蒸桑拿。”记者拿出随身携带的温度计凑到热浪滚滚的沥青边上一测,157度!

在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跨芜太运河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河两岸的高墩已经站成了整齐的长队。工程部部长张雷鸣说,为应对酷暑天气,目前项目上已经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上午从5点到10点半,下午从3点半到7点,避开中午温度最高的时间,确保施工安全。

本文刊于8月6日《扬子晚报》7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