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副厅长金凌出席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三五”期间各处室、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对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需求,征求了对编制厅“十四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交通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决定“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事业能否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关键因素。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规律和形势特征,深刻领会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精神新要求,回答好干部教育培训“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这三个问题,科学编制教育培训规划,精心制定“路线图”和“任务表”,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与每个单位、每名干部都密切相关,不仅要解决好思想性、普遍性的问题,还要解决好特殊性、专业性的问题。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各自的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切实担起责任,真正把工作落深落细。要重点关注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灵活性、前沿性和实践性问题,统筹好线上线下资源,用好内部外部资源。要强化机制建设,解决好工学矛盾,优化考核方式,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任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在“谋”字上下功夫。做到系统谋划、深度融合、有效服务大局,更加精准地把握定位、找准落脚点,科学合理地编制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规划。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新”字上下功夫。转变工作思路,实现从按计划培训向按需培训的转变;创新方式方法,实现从单一向复合的转变;丰富培训阵地,实现从线下教育向线上线下协同并举的转变。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结合实际及时调整既定的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学习安全、学有实效。

会上发布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平台”。该平台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致力于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教育培训、互动交流阵地。(厅政治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