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芜申线高溧段河定大桥新航道通航
发布日期:2020-08-06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下午5时,芜申线高溧段河定大桥新航道贯通通航,有效解决了河定大桥段老航道通航卡脖子问题,并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了新航段贯通目标。

随着水运交通的不断发展,船舶载货量大幅提高,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而老河定桥设计标准仅为六级,通航净宽小,净空高度不足,且该航段正处于转弯位置,大型船舶通过难度极大,经常出现船舶碰撞桥梁的现象,险情频发,高水位时只能断航,既无法满足芜申线船舶吨位大、流量多的现状,也不能保证船舶通航安全。

为确保河定大桥右幅施工期间的通航安全和施工安全,常航指办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和设计、施工单位充分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对河定大桥右幅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变更为先开挖航道后施工桥梁,设计变更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的批复。

近期,受暴雨侵袭,降雨量剧增,芜申线高溧段水位猛涨,河定大桥段航道通航安全形势严峻。在与溧阳地方海事、航道部门对接后,现场按要求设置了标志标牌并启动河定大桥段新航道开挖施工。据统计,现场共调用挖泥船3艘、运泥船5艘、卸泥船1艘、挖掘机3台,自卸车6台、推土机2台,不分昼夜,24小时连续施工。

7月31日下午5时,河定大桥段新航道最后一段坝埂完成破除,新航道正式贯通并通航。贯通后,芜申线高溧段河定大桥段新航道水深达到三级标准,航道宽度允许两艘船舶同时通过,极大方便了过往船舶通航,确保了通航安全。(胡云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