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战高温,盱眙交通坚守巡堤查险防汛一线
发布日期:2020-08-06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伏以来,高温酷热袭人,淮河防汛还处在最后紧要关头。为确保防洪堤坝安全,盱眙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防汛应急分队正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巡堤查险防汛一线,接受高温“烤验”。

连日来,淮河盱眙水位已连续超警10余日。最近两天,水位虽有小幅回落,但仍处在高位运行。土质坝体受河水长期浸泡,很容易出现塌坡、裂缝、漏洞、渗水等险情隐患。

根据指令,该大队防汛应急分队在盱眙县淮河镇城根圩,负责大堤巡堤查险防汛任务。巡堤人员夜间忍受蛀虫叮咬、白天顶着酷暑炎热,和当地群众志愿者一起,明确责任堤段,严肃纪律、密切配合,全天候24小时“三班倒”轮番值守大坝,严格做到“三查三防止”不间断巡堤查险。即查看堤顶、堤坡、堤脚有无塌坡、裂缝、漏洞、渗水等情况,查看临河水面有无冒泡、漩涡等情况,查看背水坡堤脚外30至50米范围内有无渗水、冒泡、翻沙等情况;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无准备无检查,心中无数,手中无物,防止预警预报不及时不准确,贻误抢险救灾最佳时机。

同时,该大队防汛应急分队还督促协助群众,对大坝实施清杂清障,清除背水坡和坡脚树木、竹子、杂物及农作物等,便于巡堤查险时快速准确发现险情隐患。

该大队防汛应急分队正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克服炎热天气影响,慎终如始抓好挂包责任河段巡堤查险工作,做到巡堤查险力度不减,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发生险情快速处置,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刘德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