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五峰山接线项目开展防暑降温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6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五峰山接线工程WFS-21标项目部针对当前全面开展路面施工的特点和安全生产危险源点,组织召开防暑降温安全教育培训会。

会议明确,要加强安全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防范整改措施,对于高温下安全生产条件不满足的工序部位,不得盲目冒险作业。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将项目部驻地、民工宿舍、三场作为重点控制部位,进一步加强施工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编制应对夏季高温、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及次生伤害事故的专项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并进行组织演练,提高现场人员应急救援的能力。加强应急预案完善,密切关注天气预警,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杜绝次生事故。加强重点防控力度,加固临时设施松散构件,加强交通道口、拼宽作业等部位标志标牌、施工围挡、导流设施检查维护加固,加强对电箱、线路、用电设备的检查维护,加强楼站、临建、设备设施的防雷接地装置的检查。

通过本次培训,项目部管理人员及班组负责人进一步绷紧夏季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施工消防安全,将有效防止夏季高温和恶劣天气造成人员、设备、财产损失,推动夏季路面施工安全有序进行。(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