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协会动态
   
打 印 关闭窗口
 
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公路工程品质工程创建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28日,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在镇江召开公路工程品质工程创建座谈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彭森科长、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夏军副局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人员参观了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中交二航局高资梁厂。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是由江苏润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高资梁厂为五峰山过江通道节段梁预制梁板3095。节段箱梁采用短线匹配法预制施工工艺,整个预制过程实现工厂化生产,机械化加工,超市化配送,信息化管理,精细化施工,是我省品质工程创建的优秀代表性工程之一。通过参观参会人员对品质工程创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江苏润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郑步君副经理在座谈会上作了《品质工程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的讲座。他从品质工程的定义,品质工程的理解,品质工程创建目标,品质工程实施具体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座谈会会议由江苏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理事长金志强主持。全省29家公路甲级资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江苏润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侯辉董事长首先向全体参会人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企业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从信誉促发展,以技术创优势,从管理增效益的发展理念。近年来主动适应市场发展,调整战略结构。2020年又转型创新对接交通强国战略,适应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和平安交通建设新要求。

    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夏军副局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镇江位于长江和大运河黄金水道交汇处,交通区位优势显著。“铁公水空”大交通呈现蓄力发展态势,镇江打造了一批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他希望交通建设监理作为高端技术服务行业,在推动标准化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方面发挥主要作用。

    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彭森科长在座谈会上作了《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暨打造交通品质工程样板专题讲座。他从品质工程认识,品质工程定位,监理品质工程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在品质工程创建中,他认为监理应该是参与者非旁观者,是破风者非搅局者,是传承者非复刻者。

    本次座谈会第二个主要议题是研讨新形势下我省公路监理企业如何健康发展。在当今形势下,监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某些问题已经对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迫切需要在近期内进行解决。

    江苏润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旭方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江苏纬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通市交通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燕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会领导就行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如何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些问题中有内部的问题也有外部的问题。协会将在近期对这些问题和措施进行梳理并写成行业发展意见报省交通运输厅,以征得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协会在行业内部呼吁企业要讲团结,讲协作,共同维护市场发展秩序,形成良性生存环境,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由江苏润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对会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对会议进行了策划和服务,确保了会议圆满完成。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版权所有(地址:南京市升州路16号,邮编:210001)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网站维护:江苏省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