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职工职业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职工职业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座谈会。厅运管局、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南京市部分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公交企业,调研课题组等约30人参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祝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调研课题组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厅运管局、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分别介绍了我省道路交通安全运输形势,督促“两客一危”、公交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运输行为的做法,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方面的措施等。各交通运输企业重点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驾驶员心理和职业安全状况、驾驶员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做法。各位驾驶员与汪厅长、课题组就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扰、困难、困惑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上,汪厅长就下一步的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增强调研的实效性。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特点,找出共性的问题和普遍规律,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有效提升调研成果的实效性和可推广性,让调研成果能服务交通职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拓宽调研的覆盖面。做到13个市全覆盖、“两客一危”及公交企业职工全覆盖,群众安全管理、职工劳动和权益保障全覆盖,通过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提升参与度,帮助职工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促进职交通职工本质安全。三是要坚持责任导向,提高调研的重视度。各级交通工会要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调研对于广泛动员交通职工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积极发挥工会职责,全力助推交通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