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农路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4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环太湖农路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苏州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交通强国”发展战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公路管理处(中心),湖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首先由苏州公路处汇报了《关于携手打造环太湖一体化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路的倡议书》《携手打造环太湖一体化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框架协议》(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倡议书就沟通协调、建设管理、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等方面向两省四市发出倡议。框架协议坚持安全为基、品质为先、文化为要、服务为重、党建为核、绿色生态,实施“1·2·3·4·5”一体化发展战略,从基础设施、绿色生态、交通服务、文旅产业、党建引领五个方面提出一体化发展举措,并明确了发展计划和保障措施。

随后,四市公路管理部门就各自的农路建管养运、旅游融合、资源共享、规范统一、规划衔接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倡议书和框架协议提出了建议。常州介绍了溧阳1号公路的建设经验;湖州介绍了农路补短板、步行绿道建设、农路驿站建设等内容;无锡对框架协议的资金保障、参与部门等提出了建议。

苏州公路处处长陈明表态:苏州作为具体牵头方,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要打破地域界限、突破行政壁垒、消除管理盲区,为环太湖农路一体化发展助推、助力,携手两省四市打造环太湖一体化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路,跑出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加速度,为长三角乡村振兴助力,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萌对各地就环太湖农路一体化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李萌副主任指出,环太湖农村公路似一条飘带,将沿线的“山水林田湖、城镇乡村景、畅安舒美绿”串点成线,环太湖两省四市要将太湖“母亲湖”这张名片装扮得更加靓丽,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萌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发展机遇,目标推进要“快人一步”。要抓紧对接敲定倡议书、框架协议的内容,为一体化发展抢出时间。二是抢抓重点攻坚,创新方式要“先人一招”。要抓紧提出签约仪式、发布会等的方案,为一体化发展落实载体。三是抢抓转型升级,科技手段要“胜人一筹”。要纳入乡村旅游“一张图”等的信息手段,为一体化发展科技赋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