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走进无锡交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5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1日,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全国“时代楷模”、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为全校教师带来一场精彩而感人的专题报告会。

报告中,曲建武以“爱是教育灵魂”为主题,阐述了高校教师如何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精神导师。他以大量工作实例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围绕“做好学校定位”“做好学校思政、辅导员、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学校宣传、人事、科研、后勤”等问题展开,讲述学校教师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有爱与情怀,陪伴学生成长成才。

在校期间,曲建武和无锡交校相关部门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解答,为大家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传授了经验。曲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加强科学、人文、思想政治等知识建设,也要培养情怀,以理服人,以情育人;要解决好知行合一的问题,学校是实践的第一场所,教师是实践的第一人;要充分认识自身的价值和意义,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要高度认同。

通过座谈,与会教师对曲建武教授的先进事迹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辅导员、思政工作及学生工作的认同感和信心。(无锡交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