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林志
发布日期:2020-09-15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久有凌云志

白白净净,壮壮实实,风风火火,浑身充满着精气神,这就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之一——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朱林志给大家的“初印象”。

去年5月,南通市交通运输系统体制、机制改革,南通市交通运输质监处被撤销,朱林志被调到新成立的执法支队工作。虽然心中无时不在挂念着身患癌症的母亲,但他还是将母亲托付给家人,从老家如东回到单位,每天只是电话问候。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今年春节,朱林志原本想好好在母亲身边尽尽孝道。不曾想,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支队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了“一线抗疫”的倡议。正在回乡探母路上的他,毫不犹豫地立即逆行回到南通,奔赴抗疫第一线。

小海出口是南通所有高速出口防疫点中车流量最大、工作任务最重的防疫点。朱林志主动申请到该点值守、执勤。在一个个雨雪交加的夜晚,他不仅受着冻、淋着雨,内心还在思念和担忧着生病的母亲。面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质疑和不满,他一次次耐心地解释,一次次温馨地提示,热情服务,无怨无悔。有一次,有辆温州车辆冲过了防疫卡口,他拔腿就追,一直追出一百多米,才将车追停下来……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成效凸显,港口企业和工程复工复产成了朱林志的第二战场。按照支队要求,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常常在完成防疫执勤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港口码头企业和港口工程现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他和战友们主动指导、助推了7个在建港口工程、12家港口企业复工复产。

南通通沙港务是一家运营5万吨级码头的有限公司,从业人员130余名,在长江中下游发挥着独特的货物转运功能。朱林志和同事们前往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逐一对公司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建立,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控物资储备,员工身体状况、体温监测,门卫和食堂管理,场所消毒及停靠按船舶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体检”,助推企业很快复工复产。

一边疫情防控执勤,一边日常行政执法,人员力量明显不足。面对这样紧张的形势,朱林志主动接过重点工作。执法装备、便携打印机、笔记本电脑成了他随身携带的必备物品,装满了他的双肩包;工程现场、公司会议室、执法车、自己家里,都成了他的工作地点。不过不论什么地方,朱林志都时刻保持着精力旺盛的工作状态。疫情期间,他共参与对工程项目开展安全检查19家次,对港口企业开展检查30家次,排查问题和隐患100余处,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包宏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