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交通执法再优化水上运输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15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水上交通管理法治化、规范化,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自9月1日起,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水上交通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通航环境、营运船舶、港口企业等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借助综合执法改革优势,支队在今年小吨位船舶防污改造、“三无”船舶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交通执法再次集中优势力量,持续推进水上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针对辖区镇江丹徒高资河二重港区和中盐港区相邻的实际情况,交通执法联合公安、水利等相关部门,制定船舶停泊管理方案,确保港区通航秩序安畅。截至9月10日,检查营运船舶313艘,发现超载船舶13艘,配员不足或不适任船舶18艘,违反防污染规定船舶2艘,其他违法船舶58艘,实施处罚91起。

结合水路客运企业年度核查工作,交通执法对镇江镇扬汽渡、永舟汽渡、大全旅游、江苏润安、大港汽渡、丹徒渡管所6家水上客运企业,进行渡运安全专项督查。对船舶建造和船用产品生产企业涉及船舶安全和环保设施设备工艺,进行持续跟踪检验。截至9月10日,检验运营船舶78艘,完成船用产品检验3批次,共计47件,发放船用产品证书14张。

同时,对中油镇江石油公司谏壁油库、镇江中油京惠石油公司,镇江海纳川,镇江港龙石化4家港口码头危化企业,进行走访排查,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水上交通执法月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的一次重要行动,旨在有效遏制水上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水上交通安全。(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