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民法典全员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创新法治宣传,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28日上午,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年度普法计划,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员普法活动,邀请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章进律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贯。支队近7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章进从民法典的制定过程、民法典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民法典的新增亮点内容三个方面系统的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一部重要的基础性民事立法,有力夯实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是维护民法典权威的有效手段。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将以此次宣贯会为契机,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交通强国目标要求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