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支队注重人文关怀 上好“五堂课”让执法队员减压力拓眼界提能力
发布日期:2020-09-17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至9月16日,徐盐支队联合宁杭支队在江苏交控大学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徐盐支队共49名在编执法人员参加第一期学习活动。此次培训以关心执法人员心理健康、提升执法能力为导向,邀请省委党校、南京市委网信办的专家学者以及心理咨询师、专业培训师等组成师资队伍,精准设计适应新形势和后疫情时期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人员的课程体系,形成以“五堂课”为重点,课上学习、现场观摩、课后在线评价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让参训队员能够学到知识、指导实践、提升能力。

培训中按照以人为本、按需施教、管用全面的原则,一方面从加强执法人员自身管理角度,开设一堂情绪管理与解压课、一堂文明执法与沟通课,让大家学会心理疏导、缓解不良情绪、掌握沟通技巧,以更好更健康的精神风貌投入交通强国建设。另一方面从执法工作实际出发,开设一堂网络舆情应对课、一堂廉洁执法课,增长对外宣传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本领,推进廉洁执法、规范执法走深走实。此外,还组织全体学员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世业洲的三农足迹为主题,开设一堂学贯新思想实践课,让大家更直观更近距离的学习新思想、运用新思想,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针对性强,真正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交通强国建设再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