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推进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科学决策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2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全面建立以公路技术状况为主要依据、全寿命周期费用最优的公路养护工程决策体系,提升养护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路况水平,厅公路中心日前印发《江苏省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科学决策实施意见(试行)》,着力推动公路养护管理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更好地为公众出行服务。

《意见》旨在以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引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构筑“畅安舒美”公路网络体系、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公路管理体系、着力打造便捷共享的公路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普通公路供给的质量和服务品质,推动江苏普通国省道养护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我省将以保障公路基础设施安全性能为前提,有效加强预防养护工作,建立以技术状况为主要依据的普通国省道年度养护需求测算机制和方法;逐步建立完善的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科学决策体系,构建规范有序的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决策运行机制,养护工程决策成果为中长期养护规划和年度养护计划编制提供有效支撑;实现普通国省道公路优等路率逐年提升。到2025年,全面建成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科学决策体系,构建公路全设施完善的自动化检测和监测技术体系,确立公路全设施准确的使用性能预测技术和规范的决策方法,力争向以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转变。

《意见》通过明确决策主体和决策程序、加强公路养护工程科学决策结果的应用、建立路面养护工程科学决策评估机制等,健全公路养护工程科学决策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全省公路系统加强掌握公路养护工程科学决策工作流程,建设省市连通的决策信息系统,并强化相关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