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2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在南京举办了公路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厅公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史国刚主持宣讲活动。厅建设管理处、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质监局、厅公路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市公路处、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

丁峰副厅长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公路安全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诠释了公路安全发展理念、方向和措施。丁厅长以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重特大公路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口,提出事故带来的警示教训;并从地理因素、经济社会因素、管理因素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江苏公路安全问题原因。丁厅长指出,虽然江苏公路发展水平全国领先,但江苏公路安全水平仍有待提升。丁厅长强调,提高公路安全水平,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建设交通强国江苏样板、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的必然要求。丁厅长提出,要建立完善安全综合治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公路 “建、养、管、运”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事故调查与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信用、安全生产责任考核等六项机制;要着重突出违法行为查处、桥隧安全保障、公路安全保障、公路施工安全、公路网运行管理、公路应急处置等六个重点;要全面提升科技兴安、公路本质安全、行业安全监管、法规制度体系保障四个方面的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升江苏公路安全水平。

史国刚主任表示,丁厅长举行的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对推动全省公路行业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管理效能,逐步实现公路本质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丁厅长安全宣讲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全员安全”“全域安全”的发展理念,自觉增强公路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将安全生产工作和公路行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丁厅长提出的公路安全发展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推动公路安全和建养管运融合发展、再上台阶;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始终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突出“一岗双责”,抓好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快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