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长江大桥四项设计科研专题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21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龙潭长江大桥主缆-鞍座接触机理及鞍座精细化分析等四项设计科研专题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验收评审会。

针对目前国内外悬索桥关键构件在正常运营阶段暴露的耐久性问题,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在建设初期组织开展了多项系列性、针对性专题研究。本次通过评审验收的四个科研专题“主缆-鞍座接触机理及鞍座精细化分析”、“索夹-主缆接触作用机理研究”、“提升大跨度悬索桥关键构件耐久性的创新技术研究”和“吊索拉力与转角双指标疲劳与腐蚀耦合损伤模式及剩余寿命研究”,范围涵盖鞍座、支座、索夹、吊索、阻尼器、伸缩缝等悬索桥关键构件,通过采用理论分析、试验研究、数值模拟等多种研究方法,对构造、材料、加工工艺等方面提出改进方法和创新措施。四项科研专题创新成果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龙潭长江大桥精细化、耐久性水平。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专题单位的汇报,经充分交流与讨论,认为各专题研究方法正确,结论可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