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试跑“复兴号”
发布日期:2020-09-21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号,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正式“上线”,加入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的联调联试检测工作,同时也为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开行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打下基础。

       据悉,随着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联调联试的展开,扬州段铁路已经试跑过内燃动车组检测车、和谐号动车以及有着高铁“黄医生”之称的高铁综合检测车,如今,复兴号也加入了联调联试列车行列,对连淮扬镇铁路进行逐级调试。沪宁城际与之贯通的宁安铁路均开行复兴号CR400BF列车,而复兴号参与连镇客专联调联试,也为未来连镇客专运营做好了准备。

       连淮扬镇铁路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扬州段全长132公里,新建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4座车站。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通车运营后,将通过镇江联络线与沪宁城际铁路联通,扬州市民乘坐高铁去上海仅需1小时40分钟左右,极大提高了扬州对外交通的便捷度。此外,对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 (扬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