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0-09-21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下午,“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京杭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举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明龙出席签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富章,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镇江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副市长胡宗元出席签约仪式。

三方通过开展“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结对共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共创模范”的党建新格局。“先锋”表示推动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绿”表示生态、绿色、环保;“源”既表示自然资源,也表示事物发展的源头,寓意不忘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既表示通达、畅通,反映了交通运输的本质属性,也寓意着联合推进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和交通运输融合发展的方式、方法和客观遵循。“先锋绿源通”象征着交通运输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形成联合共建、协同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美丽江苏当好先锋、创造经验。

李新平指出,生态之“绿”、自然之“源”、交通之“通”,在党建引领的大旗下结成联盟,必将激发出更大的先锋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态文明、保护自然资源、建设交通强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合作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盟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丰富联盟的内涵,打造示范精品,推动联盟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省级机关面上推进联盟建设提供更多成功经验和运行模式。

孔海燕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努力建好“先锋绿源通”,在实践实战中锻造“先锋自然”,争当讲政治、重学习、促发展、提能力的先锋;用好“先锋绿源通”,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做到更加精细护资源、更加精准保发展、更加精心惠民生;融好“先锋绿源通”,在交流提升中发挥更大效应。

王天琦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把开展结对共建作为创新党建的重要抓手,牵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工作,合力打造党建协作引领的“新样本”。主动加强沟通会商,共同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主动嵌入、全力支持交通运输和自然资源工作,对各类重大交通设施项目,指导落实生态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陆永泉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互动交流,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动能;坚持聚合力、促发展,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合力营造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良好氛围;坚持谋创新、抓长远,把党建合作机制上升为三方全方位合作的关系,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合作交流的内容。

“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内容主要包括协调发展共商机制、党建工作经验共享机制、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舆论引导共鸣机制、党建人才培养共育机制、机关文化活动共办机制六个方面。三方将进一步在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保护、土地节约集约、污染防治、交通建设项目无害化穿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立定期学习调研、交流座谈、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交流分享三方在加强政治建设、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机关作风、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新鲜经验和特色做法;在三方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结对共建,共建单位定期组织业务交流研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等活动;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保护和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宣传报道,积极推进新媒体运营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形成联盟优势和“群雁”效应;统筹整合三方优势党建资源,联合举办不同类型的人才培训,着力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人才培养共育体系;积极推进文明单位交流互动,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的参观互学,轮流主办各类群众性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