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圩港船闸信用管理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9-25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圩港复线船闸自2019年12月正式通航以来,以诚信管理为抓手,营造遵章守纪、诚信经营的过闸环境,今年以来已对150余艘失信船舶进行了扣分处理,有力保障了船闸的安全畅通。 

《过闸船舶诚信管理办法》是借助船员对“便捷过闸”手机APP使用方便性认可的基础上,通过建立过闸船舶的诚信档案库,将船闸运行过程中船舶易产生的违章失信行为进行归类整理,按不同的失信行为对应不同的扣分标准,对失信船舶按扣分情况取消部分便捷过闸服务,使船员不敢失信,不愿失信,从而达到鼓励船舶遵章守纪,保障船闸安全畅通的目的。

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放发宣传单、高频、LED显示屏、手机APP通知公告等多渠道宣传诚信管理相关内容。船员通过在过闸过程中对各项失信行为不断自我提醒,规范了船舶通行秩序,提高了船闸的通航效率。逐渐建立起以诚信管理为核心的船舶过闸管理新模式。在年初受新冠肺炎影响船舶通过量大幅减少降低的情况下,截至9月21日,过闸船舶70829艘,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7%,船舶通过量57881602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畅通营造安全、有序、快捷、文明的过闸环境,促进了水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