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第二阶段)交底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在泰兴组织召开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第二阶段交底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院董事长秦顺全参加会议。

本次交底范围为总体设计及普通公路引桥,主航道桥主塔、主梁、斜拉索,专用航道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及合建段引桥上部结构。8月20日已开展的第一阶段交底范围为公铁合建段0~14#墩(不含5#、6#沉井基础)、N1~N9#墩、S1~S12#墩的下部桥墩和基础。

常泰长江大桥设计项目组就项目建设条件、上部结构设计思路、指导性施工方案、耐久性要求以及施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技术交底。各施工、监理单位和技术咨询中心就上部结构施工图审查中发现的技术问题,提出了质疑,设计项目组对此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常泰长江大桥工程规模大、技术复杂,项目进行了一系列创新设计,将实现“四个首创”、“六项之最”,实施难度大。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实施的各项工作,设计单位务必认真复核施工图与工程量清单,尽快提交设计交底报告和设计疑问书面答复意见,尽快提交BIM模型并明确设计代表。施工、监理单位应切实履行投标承诺,加强组织,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切实做好工程实施的各项技术工作,为高品质、高质量、安全有序完成常泰长江大桥工程奠定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