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完成关键工序转换地下连续墙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0-09-27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上午9时40分,随着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II-1槽段全部浇筑完成,北锚碇地下连续墙顺利完工,标志着大桥将由地连墙施工阶段全面转入锚碇明挖施工阶段。

龙潭长江大桥位于长江南京段与镇扬段分界处,地处宁镇扬同城化发展中心。大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一跨过江。其中,北锚碇采用外径72米,壁厚1.5米的圆形地连墙基础加环向钢筋混凝土内衬支护结构。正在施工中的北锚碇如同力压千钧的秤砣,起到锚固整座大桥的作用,是这座千米级悬索桥的关键性受力构件。

北锚碇锚体在平面呈U形,高35.7米,相当于12层楼的高度,顺桥向全长67.3米,尾部横向宽54.0米,面积达3634平方米,比8个篮球场还要大。北锚碇地连墙共划分50个槽段,I、II期槽段各25个,交错布置,采用“纯铣法”施工。其中,一期槽长6.559米,三铣成槽,先铣边槽,再铣中间槽段;二期槽长2.8米,一铣成槽。

自大桥北锚碇地连墙首槽开铣以来,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地连墙施工任务,项目建设管理人员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先后克服了6-7月份连续50多天暴雨和8月份持续高温的影响,在地下水位高、地质条件复杂的情况下,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不断加大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引进先进设备、创新环保工艺,通过每日一报告、每周一总结、每旬一调度的生产制度,历经1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北锚碇地连墙施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