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长江大桥主桥上部结构及引桥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3:4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龙潭长江大桥主桥上部结构及引桥施工图设计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的专家审查。

龙潭长江大桥主跨钢梁采用流线型扁平整体钢箱梁,主缆采用预制平行钢丝索股,引桥上部结构采用钢混组合梁,下部结构采用空心薄壁墩、花瓶墩、实体墩,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形式。

设计大师马骉等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咨询单位关于龙潭长江大桥主桥上部结构及引桥施工图设计和咨询审查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详实、符合有关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要求,设计深度满足施工图设计要求,同意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会议强调,设计单位应从龙潭长江大桥全寿命周期运维要求出发,结合专题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化研究各项重大施工方案,提升龙潭长江大桥项目精细化、耐久性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