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船闸:消除隐患保安全 延时服务守畅通
发布日期:2020-09-28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凌晨两点半,最后一闸船驶离海安船闸,工作人员看着屏幕上当日待闸船舶数转为零,这才松了一口气。

此前,在日常巡查中,海安船闸运行中心养护人员发现二线下游闸门油缸出现渗油情况。双节将至,为保障船闸运行安全,切实贯彻落实“两保一强”专项行动要求,海安船闸运行中心及时联系厂家对闸门油缸进行拆除送厂检修,并于9月23日至25日实行一号闸单线运行,待设备安装到位正常运转后,恢复双线运行。

当下船舶流量依旧较高,单线运行压力剧增,9月23日下午3点,待闸船舶仍有近百艘。为保证积压船舶正常通行,海安船闸调整运行方案,抽调班组和股室人员,组成临时班组,无缝对接,从23日晚上6点开始,放行至24日两点半。

在加班加点保障船舶夜间通行有序的同时,临时班组注重科学调度,保证闸室利用率,减少夜间排档,提高通行效率。此外,加强船舶夜间放行期的安全宣传和引导,提醒船舶控制速度,保持安全距离,严防碰撞事故发生,有效保障了船闸夜间运行的畅通与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