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29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江苏省档案馆联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项验收。

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项目是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21.63公里,2015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自开工以来,建设单位高度重视项目档案工作,紧紧围绕“建一流工程,创精品档案”的目标,建立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项目档案管理网络,健全项目档案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档案管理责任制。同时,将项目档案质量与项目履约及劳动竞赛考核挂钩,采用“检查、通报、整改、确认”闭合式管理方法,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确保项目档案管理规范、质量控制有效。项目缺陷责任期建设管理过程中,对竣工文件材料进行了系统整理,实现了工程档案与工程建设同步完成,全线共形成竣工档案4183卷,文件级目录75651条。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关于项目建设和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查验资料、专业质询等方式,对项目竣工档案管理情况以及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等方面进行了分组检查和抽查。

经综合评议,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竣工档案全面反映了工程建设过程,分类科学、组卷合理、编目清晰,案卷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各类不同载体文件材料收集较齐全,注重工程专题管理档案和隐蔽工程关键工序照片的收集;竣工图图面清晰,变更内容及变更依据较明确;应用档案管理系统软件实现了项目档案目录级管理,配备了必要的档案保管设施设备,为档案安全存放和有效利用提供了保障;注重利用项目档案信息资源,为工程建设、运营、审计、维护等工作提供了有效服务,能够满足营运管理和养护需要,同意项目竣工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