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沭阳交通执法大队开出首张码头大气污染罚单
发布日期:2020-09-29 1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宿迁市沭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上中队对港航公司码头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进行行政处罚。这是沭阳交通针对码头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今年以来,该大队对辖区码头采取长效与突击相结合的全方位扬尘污染管控检查,增加夜间检查频次,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绝不姑息。在近期突击检查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发现港航公司码头船舶在进行水泥熟料装卸作业时,未采取任何有效防扬尘污染的措施,专业设备未使用,雾炮喷淋设备未开启。对此,水上中队当场给予对港航公司码头3万元处罚,并迅速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码头装卸作业时防扬尘污染设施全覆盖,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此次处罚让码头企业主摒弃了侥幸心理和不重视扬尘污染防治的行为,警示了辖区其他码头企业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葛志全 刘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