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迷你马拉松:在彩虹路上奔跑 拥抱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0-09-29 1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上午, 由苏州太仓市城厢镇和市交运局联合主办的“我们的小康路&9·26久爱路”迷你马拉松在城厢镇东林村举办,微视频《回家之路》同时首发。


当天9:30许,随着发令枪响,100多名选手跑上了东林村新建成的彩虹大道,跑进了秋日稻香弥漫的田野。此次赛程全长近6公里,选手们在奔跑中挥洒着激情,享受着田园风光和丰收喜悦。
    该赛道中间“镶嵌”着红黄蓝的“彩虹”,两边是草坪、香樟和绿色巨毯般的稻田,沿途有清澈的小河、漂亮的树林,还有落成不久的木屋驿站,秸秆饲料厂、金仓湖米厂、农机仓库、东林村生态循环农业展厅和市乡村振兴实践学院等也错落分布在不远处。

这条赛道是城厢镇新建成的农路——东林味稻公园环线的一部分。东林味稻公园环线是城厢镇近两年在新毛片区重点打造全长约21.839公里的4条区域环线的一条,其余3条分别是电站生态园环线、万丰村环线以及金仓湖环线。这4条农路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协调,既方便村民出行,更是助推产业发展的“四好农村路”环线。


    近两年来,城厢镇围绕“交通强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结合美丽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积极响应太仓市“金仓丝路”农村公路品牌的打造,加快推进“厢”韵农路特色子品牌建设。目前全镇农村公路总里程100.641公里,优良路率92.53%,双车道比例约67.8%,黑色化比例42.2%,亮化率约64.5%,各项指标均居太仓前列。(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