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0-09-30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南京市区至高淳桠溪国际慢城缩短30分钟,溧阳西部地区居民通过汤桥收费站前往高淳地区也将比以往缩短约半小时车程。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军、副总经理陈金东,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出席通车活动。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是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南渡枢纽,途经常州市溧阳市和南京市高淳区、溧水区,止于宁高高速公路和凤枢纽,顺接高淳至芜湖高速公路,全长33.98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设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处。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跨越芜申运河、尚义水库、宁高高速公路等多条高速公路和河流,途经桠溪国际慢城旅游观光景区、溧阳市西部自然生态区等众多旅游景区。

溧高高速在江苏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引入路面3D数字化摊铺技术。该技术通过卫星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和激光高精度测量系统立体控制摊铺高程精度和平面精度,克服了常规挂钢线施工时挂钢线下垂、传感器跳动等问题,很好地控制了结构层厚度、标高及平整度,践行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理念,减少了人员投入的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提高了工效,降低了项目的安全风险。

该项目的建成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畅通江苏与安徽的衔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及沿线社会经济发展、推动旅游开发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交建局  宁交 常高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