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镇江润州:打好交通“三大战役” 助推经济“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0-09-30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交通局在润州路加装道路隔离栏,调整部分人行横道位置,调整和增加交通标识,杜绝了机动车随意掉头、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现象,缓解了高峰期交通拥堵,为我们打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镇江市润州路沿街商铺业主陈明说。

今年是镇江市润州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一流主城区”全面启动之年,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交通“三大战役”,强力推进辖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办好交通民生实事,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打好交通沿线环境整治持久战

作为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润州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全区整治工作实际,将环境整治与安全隐患排查结合起来,联合属地街道开展京沪高铁、沪宁城铁及312国道润州段沿线安全巡查,对影响道路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确保交通干线沿线范围内干净、整洁、有序。

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该局辖区内30余公里的铁路、国省道沿线环境大为改观,打造出了“畅、安、舒、美、绿”的沿线环境。

打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保卫战

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充分落实好辖区内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

该局对全区管辖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病危桥、隧道、高挡墙、高边坡、易出现塌方滑坡路段、违章堆积物等进行养护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对南山回龙水库上跨铁路桥和南山农艺上跨桥进行了限高限速并设立限载10吨标志;对运粮河桥桥梁加强巡查;在石韦路临水路段安装了防护栏……确保农村公路、铁路运行安全、畅通,严防发生重大事故。

“在接到通知要求石韦路安装临水路段护栏时,我们感到无所适从,护栏装在什么位置?装多高?我们都不清楚。”韦岗街道工作人员魏兵介绍,因为之前没有做过类似工作,他们向交通运输局农路管养部门求助。在农路管养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现场指导下,韦岗街道顺利完成临水路段标志标线、护栏和视线诱导等交通安全设施安装任务,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农村公路运行畅通、安全。

打好道路运输市场效能提升战

晚上10点至凌晨,是大型超载货车通行的高峰时刻。为此,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两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不定期巡查检查,履行好源头监管责任,坚决做到“一把尺子”严到底。

该局每月安排运管人员开展两次以上的超限超载定期源头巡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记录数据完备,对巡查和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督促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从源头上自觉抵制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公路基础设施完好,坚决遏制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改善营商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来源于“江苏学习平台” 镇江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