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斌
发布日期:2020-09-09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守门先锋队”队长

“能参加这次表彰大会,我的心情真的无比激动,更是深受教育和鼓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朱斌说。在9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份殊荣的他走上主席台接受了这份国家级的最高荣耀。

荣耀的背后,是朱斌坚守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56个日夜的“守门故事”,更是朱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初心情怀。作为一名参加过98年抗洪救灾的老兵,朱斌始终秉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信念,退伍不褪色,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率先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冲锋在前、攻坚在前,带领团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阻击任务,被苏州百姓誉为“守门先锋队”队长。

誓言立下来 筑起牢不可破“防火墙”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并逐步蔓延。刚回到老家探亲的朱斌,接到返岗通知后,顾不上与父母家长里短,立即调转车头返回苏州。随即,他被任命为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新区出口查控点工作组组长。

苏州新区出口是整个沪宁高速沿线通行车流量最大、也是苏州外来车辆进城数量最多的高速出口,每天通行车辆最高近万辆,承担着“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

面对艰巨的任务,朱斌毫不退缩,并立下了军令状:坚决在苏州西大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坚决守护好苏州一千五百万人民!从此,他便像钉子一样钉在了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坚守56个日夜,带领团队累计检查车辆超过17万辆,检测人员40多万人,并成功实现了工作“零差错”、队员“零感染”和运作“零事故”。

党旗树起来 成为勇于担当“急先锋”

坚守卡口,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情况不明的驾乘人员,工作人员们只配备了简易的防护装备,此时要上车测温检查,未知风险极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组长我先冲!”朱斌当即从工作人员手中“抢”过测温枪,大踏步走进车厢。

看到朱斌带头,其他人也都陆续跟进,顺利地完成了一项项检测工作。此后,无论何种情形,党员们都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领群众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让每一位司乘人员感受到“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的城市温度。

难题解出来 淬炼共克时艰“强堡垒”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朱斌火速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这也是江苏交通运输系统第一个在抗疫一线成立的党支部。

为提高工作实效,朱斌先后总结了党建“四项工作法”,将防控组来自6个不同系统的300多人在最短时间里拧成了一股绳,恰似防疫堡垒上的一颗颗“红色螺丝钉”,铸成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形成了分工协作“一盘棋”、多方联动“大防控”的新局面,守住了一道道生命关口。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面对荣誉,朱斌表示,自己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指引,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争创佳绩,带头锤炼作风,带头弘扬正气,为苏州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