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第二届“江苏交通工匠”——季伟剑
发布日期:2021-01-11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季伟剑,男,现年28岁,江苏常州人,高级技师。现为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市级“季伟剑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季伟剑同志自201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自2013至2019年5月就职于常州市溧阳福尔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在学院担任汽车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在这近7年的工作中,他时刻不忘积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钻研专业技术技能,从而养成了对工作高度负责的主人翁责任感,经过近7年的辛勤努力,他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并且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就。

季伟剑先后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常州市技术能手、常州市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季伟剑2013年6月进入江苏明都集团实习、工作,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与同事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人才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提升了车间的生产力和凝聚力,多次被所在企业评选为优秀先进个人,他个人已从普通的实习生成长为技术骨干,单位的中层管理者。在2018年代表单位参加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并获奖,单位获得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

季伟剑在担任技术经理兼内训师期间,对车间许多细节做出改善与创新。例如,制作了发动机飞轮定位销。简单的一个定位销,直接解决了12款福克斯在更换离合器后出现怠速车身抖动的现象。大大提高的工作效率。除此之外还完善了员工内训制度,制定员工考核定级方案,大大提升了车间技师的学习热情,有效提高了技师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这样的举措还有很多。正是因为这样举措,使单位的生产成本有效的降低,车间生产安全有序,车辆的维修品质显著提高。为此季伟剑多次评选为企业优秀员工。

季伟剑在学校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争当技能能手排头兵,参加南京市技能状元赛、第二届江苏省技能状元赛、全国福特技能大赛并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进入工作岗位后,平时工作再苦再累,也坚持学习,努力钻研汽车维修新知识、维修的新方法、不断地充实着自己的理论知识,努力成为有理论功底有实践能力的技术人员,不断向着新时代的“汽车医生”的目标前行。2017年11月参加国家级一类大赛2017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第二名,江苏省代表团总分获得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8年,参加第四届江苏省技能状元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9年6月进入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后,季伟剑担任了新生班级班主任,与学生亦师亦友良性沟通,将班级管理的有条不紊,学生都亲切地称之为“老班”。除了管理新生班级,还参与了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汽车维修技术职业技能邀请赛”的赛场布置协调工作,使得比赛能够顺利圆满完成。

在技艺的传、帮、带上季伟剑做的也很出色。在2019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院校汽车专业师生技能竞赛上,季伟剑参与了学生参赛指导工作。与学生奋战无数个日日夜夜,最终学生取得了个人一等奖和团体一等奖的优秀成绩。除了指导学生,季伟剑自己也参加了该项比赛,并取得了个人第一名和团体一等奖的优秀成绩。这也是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师生参加该项比赛多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季伟剑在入职江苏汽车技师学院这一年里,还与其他优秀教师一同申请成立了“季伟剑技能大师工作室”。并以大师工作室为契机,对本校的汽车专业类老师开展混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培训工作。从而更新了这些老师的汽车专业知识,也推动了这些老师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的热情。

这些成绩的取得,有效展示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创新实践和精神风貌,季伟剑表示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以汽车维修技能为载体,传承和弘扬劳动模范精神、工匠精神,做技能强省、技能兴国的积极推动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