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领航助力江苏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获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
发布日期:2021-01-12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法治江苏建设,鼓励和引导各地创新法治建设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评选活动。经项目征集、初审、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实地考察认证、公示等程序,“法治领航助力江苏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被确定为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获奖项目之一。

《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作为我省第一部专门调整农村公路的地方性法规,首次明确了村道的法律地位,并对村道的建、管、养、运作出系统规定;确立了以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资金保障机制以及明确了省、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要建立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资金补助机制;健全了省市县三级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围绕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四个方面重点,创新提出了多项具体举措。

《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等工作,为推动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对江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交通强国江苏示范区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