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普通国省道管理办法》正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1-01-12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和加强普通国省道建设、养护和管理,促进全省公路事业发展,适应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江苏省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江苏实际,在全面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充分研究和论证,《江苏省普通国省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省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以省政府第144号令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我省公路法规制度体系,明确界定了普通国省道建设、养护和管理职责,对依法推动我省普通国省道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办法》共22条,主要包括适用范围、省市管理职责划分、建设管理、养护管理、路政管理、新发展要求等内容。《办法》贯彻落实了国家和省有关普通国省道管理工作要求,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江苏省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总结了我省普通国省道发展经验,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以及普通国省道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要求、新问题,体现了先进性、务实性和指导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