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发布全省首批“农村公路+”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1-12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委省政府《交通强国江苏方案》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江苏省开展品质工程建设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近年来,全省各地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公路+产业、+生态、+文化”等融合发展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苏州、南通、盐城、溧阳、沭阳等地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形成一批“农村公路+文化”“农村公路+产业”“农村公路+旅游”“农村公路+电商”等典型案例。经专家评审,省交通运输厅于12月24日印发通知,正式发布全省第一批“农村公路+”典型案例。

其中:苏州市坚持安全为基、品质为先、文化为要、服务为重、党建为核,依托环太湖文化公路的建设重点打造“农村公路+文化”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了农村公路与历史文化、地域文化、行业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融合。苏州“大道吴行”文化品牌荣获第二届交通运输“政务事业类”十佳文化品牌。南通市按照“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要求,结合各县(市、区)特色产业,打造美丽农村路,放大县域“农村公路+产业”效应,带动了地方经济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盐城市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打造形成了集“生态、景观、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盐城“农村公路+旅游”千里景观廊道。溧阳市以1号公路为载体,积极探索“旅游1号”“生态1号”“文化1号”“富民1号”等发展新路径,打造形成溧阳1号公路品牌,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乡村路”、“十大最美农村路”等荣誉称号,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农村公路+”典型案例样板。沭阳县充分围绕花木优势和电商特色产业,将农村公路与电商深度融合,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沭阳县已经成为全国著名的农产品淘宝村集群,是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第二批“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