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高速公路涉路施工许可技术审查指南》(试行)
发布日期:2021-01-13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加强对全省高速公路涉路施工行政许可工作的业务指导,省厅组织编制了《高速公路涉路施工许可技术审查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印发全省执行。

《指南》系统梳理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许可审批的工作要求,并以清单形式列出了实质性审查的关键点及具体做法。本次《指南》详细列出了电力线跨越高速公路施工、桥梁新建跨越高速公路施工、桥梁拆除施工、道路下穿高速公路施工、顶管下穿高速公路施工、管道直埋下穿高速公路施工、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全封闭施工交通组织共8类情形的技术审查要点,以及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的具体条款,供审批工作人员、参与审查的专家、行政相对人、安评机构参考使用。

《指南》的印发在兄弟省份中尚属首次,也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要求的具体举措,必将对规范审批行为、提升办件质量和效率、管控施工安全风险等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