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土方开挖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32: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9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迎来新年开门红,马山段510万方土方全部开挖完成,足以填平714个1米深的标准足球场。至此,隧道土方开挖作业已全部结束,标志着太湖隧道进入主体施工冲刺阶段。

随着湖中施工的全面铺开,土方开挖进度直接决定施工作业面成型速度,成为实现多点开花的工作面关键一环。面对土方开挖量大、运输距离远、组织协调难度大、关键节点任务重、地质条件差等多重考验,指挥部联合项目部编制了《隧道基坑开挖施工方案》,坚持“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层开挖、严禁超挖”的原则进行作业,并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把安全关、技术关。自2020年2月积极组织复工以来,项目部将年度计划分解为多个节点目标进行重点管控,其中完成剩余300万方土方开挖成为最为关键的施工工序。开挖过程中,项目部优化资源配置,先后组织进场76台挖机、120辆智能渣土车,不分昼夜投入土方开挖工作,保证日均土方开挖量在2万方以上。特别在湖中第八、九仓开挖过程中,制定出多断面多层次同步开挖运输的施工方案,经过70天的连续攻坚,顺利完成160万方土方的开挖工作。

截至目前,目前 ,太湖隧道已完成主体结构底板9725米,侧墙8250米,顶板735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