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签署党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支队联合召开党建共建暨年度工作会议,签署党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系统谋划2021年以及“十四五”高速路网保安、保畅工作思路,紧扣“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这一品牌主题,完善深化“一路三方”协作机制。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一路三方”每年通过参与一批活动、进行一次宣讲、开展一项调研、建立一套机制、解决一个难题等“五个一”实现三个目标:讲政治、明方向、旗帜更加鲜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促进江苏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强组织、聚人心、思想更加凝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高速公路路网安全畅通运行,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凝聚起共同促进江苏高速发展的力量;促融合、创品牌、发展更加强劲,将党建共建转化为推动高速公路发展的动力,深化拓展“一路三方”品牌实践内容,放大品牌效应。

“十四五”期间,我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将以“高质量”和“一体化”为关键词,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根本导向,提升出行群众对高速公路满意度。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将在深化合作上寻求突破,在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指挥调度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业务层面协作,在“两客一危”、超限运输、大件运输执法等方面,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在区域协作上寻求突破,常态化开展跨省信息服务,定期召开区域协作会议,促进区域路网安全管控和服务保障品质提升;在路网管理上求突破,进一步均衡过江通道流量分布和南北网平衡运行,提高路段通行效率,压降交通事故发生;在美好出行上求突破,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充分运用前沿科技,推动路网运行精细管理迭代升级,消减路网运行的堵点,消除信息化调度的盲点,扫除安全管控的痛点,以适应未来大交通量、复杂交通环境的运行管理和人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春运在即,疫情防控形势压力骤增,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管理工作将重点做好春运工作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提前做好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迅速集中力量按要求开展交通管控、物资运输保障、服务区收费站等公共区域人员管控等措施;强化“两客一危一货”治理,在恶劣天气期间加强路网运行保障,春运期间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稳定。(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