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第二届“江苏交通工匠”——蔡寒林
发布日期:2021-01-20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立足岗位求卓越  开拓进取登高峰

他是一名罐区储运班副班长,是一名退伍军人,以自己的执着、刚毅坚守自己的工作,默默无闻的为油港平安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岗位奉献描绘着一幅美丽的青春画卷。

勤奋学习强素质,开拓进取登高峰。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年复一年,孜孜不倦。他曾参与公司首个柴油储罐的柴油工艺流程菜单的纠错工作,发现老的工艺菜单上有多处不合理的描述,他实地学习了解现场的离心泵和螺杆泵的原理和结构,与班组成员共同总结出“看、听、摸、闻”油泵检查法,通过对油泵的观察、听油泵运行声音、摸油泵的启动器是否正常、闻电机运行中电路是否有异味等来有效判断机械是否存在故障,使得油泵使用得到安全保障。2018年,他参加全国及江苏省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职业技能大赛,他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基础。在实践操作中遇到问题不放过,在换阀门填料项目中,如何放填料更省时间、切多少根、什么角度、螺栓紧多少等等,他慢慢摸索一次次的试验,才能保证质量又控制时间。在输油臂对接项目中,他和队友教练,一练就是一整天,达不到最佳效果,就再讨论再练。在工艺流程项目上,要先对接软管再倒工艺流程既要快速又要试压不漏,流程一点不能错,这是考验接软管速度和流程熟悉程度的比赛,是体力和熟练度的综合比试。在训练场抓紧时间只练接软管,回到家在脑海中模拟练习流程先后顺序。就这样通过反复练习,不间断的思考,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江苏省比赛第二名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四名),并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称号。2020年荣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罐区安全做表率,本质岗位求卓越。罐区储运工作是企业生产一线的最前沿,工作任务重、人员少。他主动承担了班组管理等工作方面,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班组负责储罐23座,总罐容约25.7万立方米,存储危化品有原油、燃料油、柴油等品种,如何确保罐区安全,他始终秉承“罐区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理念,刻苦钻研,积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带领班组人员探索出的“罐区安全操作四化”工作法,工作目标明确化、安全作业标准化、班组工作信息化、班组队伍精干化。同时积极推进标准化班组、标准化现场、标准化岗位"三标"建设,通过运用和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在公司“培训角”创新活动中获奖,也确保罐区没有发生一起操作事故。目前,蔡寒林在班组和员工中推行员工积分制管理制度,建立起员工“个人行为大数据”,建立个人积分档案,用积分的办法对班组员工的能力和综合表现进行全方位量化考核,软件自动分小组、分阶段排名次,实现了互联网“+”的全方位量化管理。“大数据”促进了员工工作责任心,促进了员工岗位安全风险控制,促进了月度点评通报制。

勤奋担当讲奉献,踏实负责树形象。“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蔡寒林同志牢固树立的职业理念。2020年疫情期间,他提出“防控不能缺位,工作不能延误”的口号,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班组防控和生产安全。建立班组防控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管控要求及疫情防范措施;防控落实责任人,掌握员工动态,做到及时上报;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了解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领大家确保队伍稳定;防控生产同步性,将疫情防控同步于生产安全措施落实,对可能接触外来人员的岗位重点防控。班组上下做到防控工作一条心,共同落实防控措施。每个班连续24小时值守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管控要求,对当班作业进行重点分析、布置措施,对作业防控点利用工前会点对点交代,落实在记录上更落实在员工心里。明确员工轮值时间段,佩戴红袖章。发挥属地(仪征)员工地理优势,加强各类值班,做好应急保障,确保防疫和保供生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