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宜长高速公路通车 宁杭再添快速通道
发布日期:2021-01-21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上午,江苏宜兴至浙江长兴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张渚服务区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军,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铁路办二级巡视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缪玉玲,无锡市副市长张明康,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湖州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房石磊等出席通车仪式。

宜长高速公路地处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区,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段起自宁杭高速公路徐舍互通西侧,向东南跨越云湖路后在张渚和西渚两镇之间前行,随后上跨342省道,在茗岭街道西侧上跨云岭路后,从丘陵区逐渐向低山区前行,之后穿越庙山至葡萄岭与浙江段衔接,全长25.453公里,途经平原、丘陵、低山区,沿线植被丰富,周边有宜兴竹海、善卷洞等众多知名景区。项目因地制宜采用隧道群穿越山岭,既保持了沿线生态原貌,又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成为苏浙间的一条绿色生态长廊。隧道施工采用“零开挖进洞”施工工艺,着力保护周边生态;设置标准化污水处理设施,将隧道施工废水处理后再排放,充分保护水环境;采用隧道洞渣综合利用技术,同时有效利用地方建设用地,节约永久征地和临时用地近3000亩。项目结合竹翠、茶香、陶韵的地方特色,开展深路堑、隧道进出口、互通、服务区的景观绿化,打造了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高颜值生态景观高速公路,让驾乘者置身于竹海青山画卷中,享受“人在画中游”的美好体验。

   

该项目是江苏第一条以隧道衔接的省际高速公路,设有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1处、隧道4座,单洞总长6908米,山岭隧道里程、数量居全省第一,全线双向六车道,非隧道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隧道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围绕建设“百年宜长、品质宜长、平安宜长、美丽宜长”的总体目标,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品质示范工程、高颜值的生态景观高速,开展了9项科研课题,编制5项标准规范,成功申报30项国家专利,被评为省级“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充分运用平安守护系统、安全数据中心,实行精准化监管,获评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

宜长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构建起宁杭间第二条快速通道,大大加强江苏、浙江两省的经济社会联系,也将极大地加速周边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省交建局 江苏交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