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长高速公路江苏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宜长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第一条以隧道衔接的省际高速公路。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1月建成,在建设过程中,指挥部采用先进建设理念,科学严谨管理,通过推进品质工程建设,着力消除主要质量通病,杜绝质量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百年宜长、品质宜长、平安宜长、美丽宜长”的建设目标。

道路桥隧、交通工程、档案资料等三个交工验收检查组听取了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执行报告,对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互通立交、安全设施、房建、绿化、环保和监控、通信、收费、照明系统等工程进行了实地察看,对交工档案资料进行了抽检。

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路线布设合理,平面顺畅,线形组合良好,行车舒适,路容美观;隧道、桥梁、涵洞、通道等构造物设置合理,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洁,外观质量优良,隧道洞口与环境协调,排水通畅,消防应急设施完善;全线路基、边坡稳定;路面平整、均匀、密实;防护工程、排水系统完善,铺砌整齐;全线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防撞护栏线形顺适,隔离栅设置完善,标志设置清晰合理,标线线形流畅,防眩设施布置完备,声屏障设置合理;监控、通信、收费系统和照明工程设施完善,配置齐全,运行稳定,性能可靠,满足设计及运营管理需求。隧道机电系统功能完备,软硬件调试运行正常,消防应急设施布设合理,符合设计要求;全线绿化工程美观,满足功能要求,与周边环境协调;房建工程整体布局合理,造型美观大方,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装饰工程美观实用,收费大棚造型简洁,结构合理,张渚服务区加油站设施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交工档案组卷规范、收集齐全完整、整理系统、案卷质量优良,同意通过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