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修订出台
发布日期:2021-01-26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完成了对2004年版《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修订工作,作为行业规范性文件印发,将于2月25日正式生效。

为适应“放管服”改革和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苏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解决行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面临的实际问题,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对2004年版《规定》的修订工作。

修订后的《规定》主要对许可原则、实务流程和许可文书等作了较大调整,增加了非歧视原则,明确了电子申请、电子证照等材料的效力,增减了许可文书并修改了格式内容;根据交通运输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与权力运行要求,增加了关于符合性技术审查的条款;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求,对许可申请收到时间的确定作了分类界定;明确了作出重大行政许可决定前要进行法制审核。此外,在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以及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周期、维护行政许可申请人的知情权等方面,《规定》都提出了相关要求。

《规定》的出台与执行,对深化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政务服务和审批行为、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将发挥积极的法制保障作用。(厅行政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