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京杭运河连徐高铁邳州特大桥新型面光源桥涵标投用
发布日期:2021-01-26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个桥涵标真正解决了以前刺眼的问题,真是太好了!”日前,一名船员高兴地对正在夜航的京杭运河邳州航道管理站工作人员喊话。船员所说的桥涵标,正是近日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的京杭运河连徐高铁邳州特大桥新型面光源桥涵标。

桥涵标是内河航标的航行标志之一,设在通航桥孔迎船一面的桥梁上,标示船舶通航桥孔的位置。2020年,邳州航道站在广泛深入征求船员意见建议中,了解到广大船员希望能解决跨京杭运河桥梁上的桥涵标夜间灯光刺眼、桥区形成黑幕、无法清楚辨识对面来船航行情况等问题。该站立即组织业务技术人员,会同上级业务部门共同走市场、广调研、筹资金、汇力量,经多次论证和实验,终于研制出射距远、标体明显、光线柔和的新型面光源桥涵标。

该桥涵标一改以往设置简单、光线强的缺点,采用射距远的LED矩阵光源、发光柔和的1500x1500防紫外线聚碳酸酯面板、大功率太阳能电源及GPRS远程遥测遥控终端。目前该终端已接入上级航标监测系统,并纳入苏北运河养护管理信息化系统,实现远程电流、电压等数据的实时监测。

邳州航道站将通过航道巡航和养护系统对该桥涵标跟踪观察、加强管理,并逐步在以后新建桥梁和航标灯改建中予以推广,为船员保驾护航。(邳航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