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交通开出首张汽车维修经营未备案罚单
发布日期:2021-01-26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宿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二大队开展市直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一起涉嫌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违法行为并及时依法查处,开出了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实施以来的首张罚单。

整治中,交通执法人员发现宿迁经济开发区宝胜汽车维修中心涉嫌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经责令限期整改后该企业拒不改正。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交通执法人员依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对该企业实施5000元的行政处罚。

此次整治工作,该大队对辖区9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辖区内维修业户是否具有与其维修作业内容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好;各工种、机电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是否严格落实等。重点排查辖区内汽车维修经营业户是否按要求进行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备案事项是否属实,设施设备、人员资质和配备情况是否符合 GB/T16739 的要求等。

目前,该大队已与辖区7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下一步,将对呈现出“散、小、乱、差”现象的汽车维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对汽车维修经营备案情况的排查,确保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庄雪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