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涟水春运将投入客运车辆326辆
发布日期:2021-01-27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城乡居民春运期间安全便捷满意出行,淮安市涟水县相关部门和单位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全县拟投入客车302辆、协调苏南客运企业加班客车24辆,合计达326辆15491个座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据预测,今年涟水县春运公路客运量约36.5万人,较常年相比有大幅下降,随着连淮扬镇铁路的全线开通,铁路客运量将大幅攀升。客流构成上,探亲流是主体,旅游流会有所下降,务工流仍是春运客流的重要源头,学生流返程较为集中。时间分布上,节前客流比较平稳,2月9日(腊月二十八)达到节前峰值。节后多种客流叠加,会出现双高峰,其中2月17日(正月初六)达到节后峰值。空间分布上,与往年基本一致,中长途客流主要为上海及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苏南城市,短途客流主要为涟水至淮安市区和县内麻垛、高沟、石湖、方渡等农公班线。

据了解,该县汽车站设有自助售票取票机,也可在售票窗口取票;均实行实名验票,旅客需人、票、证一致方可通过检票上车;所有行李包裹都必须经过安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确保安全。

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该县汽车站、涟水高铁站将设立临时医疗点,派驻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设施和药品,开展对旅客的医疗救护。此外,站场对所有进站人员和旅客严格执行做到“100%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绿码通行”,同时做好车辆消毒杀菌工作。(刘忠成 左美高 孙进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