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南通交通守好春运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01-27 1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全市交通深入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全力做好保春运、保安全、防疫情工作。

为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南通交通结合当地高铁开通运营情况,进一步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与干线运输衔接,精准调配运力,强化班次、时刻上的衔接;进一步加强与民航运输协同衔接,保障接续接驳运力充足,积极开展空铁联运、公空联运等联程运输服务;科学调配出租汽车运力,特别是做好重点枢纽的夜间集疏运,切实提高运输效率。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仍是关键环节。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南通已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其他道路客运班线,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禁止在该区域上下客。此外,南通要求辖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指导进口食品冷链物流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和技术指南,从严落实公路、水运、铁路防控措施和境外返回人员“点对点”转运要求,切实做好国际船员在境内港口换班、来华船员远端核酸检测。

春运期间,南通交通将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打击“黑车”“百吨王”和超限超载、违规挂靠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船舶的监管力度,严禁超载、超航区行为,保障重点航道畅通。督促运输企业对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员从业资格开展安全排查,技术等级未达到一级的运输车辆不得参加春运。(通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