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防控升级!镇江交通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1-27 1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临近春节,镇江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公交场站、出租车场站、客运场站等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1月26日下午2时30分,在镇江火车站南广场,19路公交车刚刚停进站台,工作人员就戴好口罩,拿着消毒水,在车厢内进行全面消毒,因车辆到站间隔时间短,工作人员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要对进站车辆进行开窗通风。该市公交公司疫情防控办主任杨震林介绍,公交公司对运营车辆做到每日消毒、每趟通风,对车厢内空调出风口、扶手、车床开关把手等处进行清洗消毒。目前全市公交车发行时间、班次运营均正常,乘客上车时需要佩戴口罩。一线驾驶员和站务员正分批接种新冠疫苗,首批已经接种200人。

“请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在镇江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突击队的工作人员对出站旅客一一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遇到特殊情况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员,工作人员会详细记录旅客信息、车次班号、联系方式等,便于管理。“从去年1月开始到现在,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天都没有间断过。”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场站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蔡俊琰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火车站实行“南进北出”,交通执法部门在北广场出口坚持“一人一验”,防疫执勤24小时“三班倒”,确保安全。

在北广场出站口出租车等候区,多辆等待的出租车司机并没有闲着,而是用消毒液对出租车车身、车内进行全面消毒。司机韩小云介绍,此前基本是每天消毒三次,现在只要乘客下车都要消毒一次,车上消毒液常备,对全车尤其是门把手、座椅等地方重点消毒。

对照疫情防控要求,镇江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高铁南站、火车站北广场出租车候客区巡查,督促场站管理人员按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并每天通过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抽查在营出租汽车驾驶员口罩佩戴情况。“我们要求所有出租车在停站期间主动配合管理人员,对所有把手部位特别是玻璃升降区域重点消毒,在行驶过程中适当开窗通风。”蔡俊琰表示,他们还提醒出租车司机要求乘客尽量使用电子支付,以便在需要的时候更好地对个人轨迹进行查询。

长途客运也是重点防控之一。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王晓平介绍,长途汽车客运站每天对乘客接触区域、设施设备和服务人员接触区域实施2次消毒,候车室、餐厅、商店等公共区域每4个小时通风1次,乘客进出要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我们对所有到达或途经中高风险区的包车和班车不予审批,不予发车。”王晓平说。(镇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