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诚信春运”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2021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信用建设,充分营造守法诚信经营、优质文明服务的交通运输环境,着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物资运输及时畅通,淮安市交通运输局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诚信春运”建设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1年“诚信春运”建设工作将以“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为统领,贯彻落实淮安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和“全省信用交通城市”工作要求,针对春运期间信用问题相对集中突出的特点,加大春运信用监管力度,开展诚信宣传活动,依法依规加强春运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公开和应用,强化信用承诺、信用评价和信用监测分析预警,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广泛开展“诚信春运”宣传活动。充分营造“诚信春运”宣传氛围,切实做好负面舆情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广泛宣传报道受到褒扬的春运服务人员和文明行为,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失信和不文明行为。二是切实治理春运期间诚信缺失问题聚焦道路水域运输市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纠力度,督促守法诚信经营。三是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将“诚信春运”建设纳入春运工作责任书,鼓励企业承诺诚信守法经营,加强春运信用信息归集、失信行为认定和分级分类监管。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