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交通执法支队20分钟化险情 船长感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1-01-07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谁晓得在这年头年尾的时候出一个事故,差点把船沉了哦。要不是交通执法同志救援迅速,我一家老小吃饭的家当就交代在这里了……”1月4日下午,来自湖州的鲍船长就赶到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大队三中队驻地,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三中队执法人员的手中。

谈起半个月前的那次事故,鲍船长仍然心有余悸。原来,在2020年12月17日9时整,鲍船长驾船运载600吨黄沙,从江阴启程前往无锡,本想加快速度,在过节前尽可能多跑两单生意,谁知航行到三山港常州段时,经过一个弯道,整条船猛烈地抖动了一下,船头左侧传来了“碰”的一声闷响,紧接着船只开始明显减速。“当时就反应过来,不好了,肯定是进水了。我的船装货多,当时位置也偏,不赶快采取措施的话,不要多久就会沉。虽然远水救不了近火,但是我们还是打了12395搜救热线,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出乎船长意料的是,仅17分钟后,河道里就响起了熟悉的警笛声:是搜救艇赶到了!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大队三中队执法人员赵磊、洪越、顾健迅速靠上遇险货船,登艇后立即熟练地铺开两组水泵,询问清楚破损情况后,卷起袖子开始实施救援。

9时20分,两组水泵被放进船头夹舱,开始通电排水。此时舱内水位150厘米。

9时25分,舱内水位降至130厘米。船只下沉速度开始减慢。

9时31分,执法人员紧急调集了第三组水泵加入排水,舱内水位约100厘米。

9时37分,舱内水位下降至50厘米,破洞露出水面。执法人员与船长开始封堵破口,制止进水。

9时40分,紧急堵漏成功,船舶动力恢复正常。

随后,在搜救艇的护送下,货船连同600吨黄沙缓慢而平稳地行驶到了最近的锚地,成功脱险。

仅20分钟左右,一起船舶进水事故就成功得到了化解。这也刷新了三中队救援同类事故的最快纪录。(张昊好 杨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