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组织对《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上部结构专项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评审
发布日期:2021-10-20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1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组织召开《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桥梁上部结构专项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专家评审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位专家参加此次评审。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竹生出席会议。

常泰长江大桥系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第一批创建示范项目,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普通公路三位一体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公铁合建段长5.299公里。主航道桥为主跨1176米的钢桁梁斜拉桥,主梁采用上下层布置,上层桥面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桥面上游侧为两线城际铁路、下游侧为4车道普通公路。天星洲航道桥和录安洲航道桥均为主跨388米的钢桁拱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为3×124米连续钢桁梁桥,公铁合建段引桥为多跨49.2米预应力混凝土梁桥。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桥梁上部结构专项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内容的汇报,该标准结合常泰长江大桥工程实际情况,依据公路验收标准、铁路验收标准和设计文件等编制,重点对施工过程中的工艺、方法、措施和质量控制指标作出了规定。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技术指标严谨,针对性强,检验评定标准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有利于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桥梁上部结构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和监督。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公路标准、铁路标准的相关规定,结合专家的意见,完善本标准相关内容。(厅建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